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学会 >> 学会简介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62年3月,是以四川省内机械工程师为主体的机械科技工作者和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设计、制造、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单位、团体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社会团体,挂靠在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接受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四川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学会现有注册个人会员2074人,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注册由总会和我会双重管理的高级会员近400人,单位会员118家。学会下设:学术、组织、科普及教育、专家咨询、标准化5个工作委员会。24个专业分支机构:理化检验、无损检测、流体工程、机械设计、摩擦学与表面工程、机械加工、机械强度、特种加工、铸造、流体传动与控制、材料热处理、焊接、锻压、设备工程、粉末冶金、物流工程、内燃机、机械工业信息化、工时定额、、工业工程、农业机械、可靠性工程、工业设计、增材制造。联系指导市州机械学会4个、厂矿科协11家。

    学会2004年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批准,成立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技术资格认证中心四川省分中心。2013年12月被四川省人社厅正式审批授牌为“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目前独家以省级学会名义进入四川省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的单位。高级研修班被省人社厅列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2-2016年全省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2000年起,受四川省经信委委托,负责四川地区的“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组织申报工作。2011年起被四川省科技厅指定作为“四川省科技进步奖”(机械专业组)的组织评审推荐单位。2014年起接受四川省经信委重装处委托作为“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认定”项目的推荐单位。


    学会为推进机械学科发展及四川省机械行业进步,通过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科技咨询、建言献策等服务,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和机械工程技术人员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多年来在培养和举荐科技人才、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连年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评为优秀省区市学会和优秀单位,被四川省科协评为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在此基础上,2014年、2015年又连续被四川省科协评为“十佳学会”称号。




            2016年1月,经四川省民政厅发文《关于确定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通知》(川民发〔2016〕5号),我会被评为全省性社会组织4A等级学会。


            50余年来,学会不断改革、锐意进取,为推进我省装备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逐步发展成为省内颇具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性学术团体。为了我省机械行业更加繁荣进步,诚恳得欢迎您加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助推我省经济发展、振兴机械制造业腾飞!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