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交流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2015年度会议在郫县召开
    信息来源:焊接专委会  ‖  发稿作者: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  查看1898次  ‖  

          2015年12月12日,由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主办的“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2015年度会议” 在成都市郫县浦园宾馆举行。来自全省30余家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秘书长陈辉教授主持。

         会议主题为“焊接信息化”,会议紧密联系近期涌现的工业新技术(如 “互联网+”、“工业4.0”、“中国制造”、“智能制造”等),结合近年来实际生产、科学研究、焊接新材料、焊接新工艺、焊接新装备等方面发展状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的举行,对于引导全川焊接相关的重型机械、石油化工、焊接设备、汽车、高校研究等方面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对2015年度天府焊接奖进行了颁奖。西南交通大学熊俊博士、四川西冶新材料有限公司范阳阳博士获得2015年度“天府焊接新人奖”,四川西冶新材料有限公司朱藤辉总工程师获得2015年度“天府焊接杰青奖”。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于萍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首先肯定了焊接专委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然后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近期最新动态,鼓励与会代表们继续加强焊接技术的交流,积极参与学会工作,全面推进学会的健康发展,最后肯定了四川省焊接学会取得的成绩,鼓励所有焊接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为学会做出贡献。


          大会紧密围绕“焊接信息化”这一主题,由成都电焊机研究所尹显华所长作了《焊接装备行业在结构调整时期的发展探讨》专题报告,并结合自身认识对行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西南交通大学吕其兵教授做了《焊接设备的网络化数据采集与管理》专题报告,就焊接车间管理与质量控制问题提出了详尽的解决方案。四川西冶新材料有限公司范阳阳博士则与代表们分享了《高端装备制造焊接材料国产化》,成都熊谷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肖介光高工则侧重于管道行业做了《国内外长输管道焊接设备发展现状》专题报告。这些专题报告让与会代表深深感受到焊接新技术的发展,对与会代表内心带去了极大的震撼。与会代表们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专题活动,对于引导我省焊接工作者积极参与协会学会工作、有计划的开展焊接新技术前沿研究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专题报告之后,与会代表还就焊接行业的发展展开了积极的交流。来自四川大学的李宁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功,并就项目申报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来自成都铁路工务有限公司龙作虹高工则分析了工业4.0发展阶段,指出当前焊接仍面临巨大的挑战。省焊接学会秘书长陈辉教授则提出要加强团队建设,号召相关单位集中力量,共同推进四川省焊接行业的发展新局面。整个会议在激烈的氛围中结束。


                  
    上一篇: 不一样的重阳节——记我会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田长浒教授
    下一篇: 2015年第五届全国地方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在云南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