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都江堰召开
    信息来源:秘书处  ‖  发稿作者: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  ‖  查看1074次  ‖  
    点击看大图

          2017年630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都江堰郦湾假日酒店召开。本会范中成监事长到会指导,本会所属各专委会、分会,市州机械工程学会及相关厂矿科协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共40人参加了会议。赵其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于萍常务副秘书长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并布置了2017年学会工作。她首先指出机械工程学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年学会工作的四点工作指导思想,随后详细阐述了“坚持四个服务”、“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能力”的具体做法,最后鼓励大家要有长远目标,面对一切困难必须满怀激情,不懈创造,永不放弃!

          会议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摩擦学及表面工程专委会、物流工程专委会、铸造分会、机械强度专委会、工业工程分会、无损检测专委会、理化检验分会、粉末冶金专委会、设备工程分会等9个代表,是从本会2016年度先进集体单位中选出的,大家作了精心的准备,分别在会上介绍了特色亮点工作,分享了成功经验与体会,拓宽了今后工作思路,通过互帮互学带动本会各专业分支机构整体发展。

          为提升学会自身能力建设,这次会议还安排了相关业务培训:于萍常务副秘书长就学会相关工作条例中应特别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读,希望各专业分支机构要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并及时上报各项活动的情况;辛明副秘书长就科技奖励推荐、科技成果评价、“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项目认定、团体标准制定等学会创新工作的要点作了介绍;学会秘书处喻晓就学会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及依据、分支机构财务管理要点、实务中的注意事项等学会财务规范管理要求进行了讲解。此次业务培训针对各专业分支机构日常工作所需,进一步加强了秘书处与各专委会、分会的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

          范中成监事长在会上谈了几点感受:一是强调各专业分支机构秘书长一职的重要性,提倡奉献精神;二是通过工作经验交流,感到许多工作正是围绕本会“三个贴近”的服务宗旨,建议重视发展学生会员,从学生中开展活动;三是业务培训确实是日常工作中实实在在用到的,对各专业分支机构规范合理的运作,达到“自养、自立”的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赵其春秘书长最后作了会议总结。他说到当前宏观环境下对政府简政放权、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提到了相当的高度,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有关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多部门也在总结四川在全国改革创新创业试点中的成功经验,我们省学会及各专业分支机构应共同努力,发挥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中的积极作用。他还讲到学会能力提升,一是要依靠理事会、依靠挂靠单位的支持,加强“三贴近”服务宗旨。二是各分支机构秘书长们要整合资源,工作中要有抓手。最后讲到要利用好承接政府职能的抓手,提升服务能力,向各会员单位宣传,服务好会员,让单位和会员感到学会有所靠、有所为。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上一篇: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培训中心在德阳成立
    下一篇: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培训中心工作会在德阳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