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四川省职工技协焊接专委会2017年度会议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秘书处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  查看1502次  ‖  
     

    由我会焊接专委会、四川省职工技协焊接专委会主办,成都华远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四川西冶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成都智能焊接装备行业协会、成都市机械行业协会等多家协会、学会商会协办的“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四川省职工技协焊接专委会2017年度会议”,于20171125日在成都市牧山沁园酒店举行。来自全省以及上海、重庆等地代表130余家单位、2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题为“智能焊接”,会议紧密关注近期涌现的热点,结合近年来实际生产、科学研究、焊接新材料、焊接新工艺、焊接新装备等方面发展状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的举行,对于引导全川焊接相关的设备制造、材料研发、重型机械、石油化工、焊接设备、汽车、高校研究等方面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由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四川省职工技协焊接专委会秘书长陈辉教授主持。

    首先,成都华远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荣勤代表主办方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了焊接同仁及学会协会的信任和支持。随后对成都华远公司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作了详细的简介并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制造2025”将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中国制造正在经历由大到强的转变,焊接作为制造业的必不可少的基础工艺,作为新一代战略产业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撑,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智能焊接的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时期,协会学会组织召开智能焊接主题会议,与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战略及焊接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对行业以及焊接从业者起到引领作用,意义重大。最后,袁荣勤总经理表示愿与广大焊接同仁一起为中国焊接添砖加瓦,为中国工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岳晓川副巡视员分析了制造行业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指出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四川省、成都市相关政策,鼓励焊接工作者要勇于创新,共同开创四川焊接的美好未来。

    会上,我会于萍常务副秘书长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她首先肯定了焊接专委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于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近期最新动态,鼓励与会代表们继续加强焊接技术的交流,积极参与学会工作,全面推进学会的健康发展。最后,于秘书长鼓励所有焊接工作者再接再厉,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西南交通大学的陈辉教授详细讲述了国内外焊接的最新动态。他指出,四川、成都是我国焊接行业的重要战略高地,四川、成都的焊接要在智能制造过程中抢占高峰,就需要所有焊接工作者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地方建设需要和单位实际情况。他以高速铁路为例,指出了提高高速列车制造过程的生产效率的具体办法。

    成都电焊机研究所尹显华所长作了《机电产品智能制造现状和趋势》的报告并指出,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智能科学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对制造业发展理念、制造模式、制造手段和价值链等提出了挑战,智能制造在此背景下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并制定了相应的战略措施,尹所长还结合机电产品的发展现状,指出了焊接设备未来发展趋势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勉励大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

    奥地利伏能士(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严培豪总监作了《TPS/I智能焊接设备之电弧》的报告。指出了在电弧燃烧的各个阶段中弧长的自适应控制方法,并与传统脉冲焊在焊接速度、飞溅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

    成都华远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等离子切割机研发组陶国利组长作了《精细等离子切割机的应用与研发》的报告,并将精细等离子切割机进行了国内外对比分析,提出了精细等离子切割机研发方向。

    德国EWM公司中国分公司庄浩经理在会议上作了《德国EWM创新焊接技术与现代焊接制造》的报告。分享了德国EWM 智能焊接系统、多功能MIG/MAG焊接设备、新型的高动态性逆变电源开关电路的数字化技术、超威弧脉冲技术、深熔TIG焊技术、TIG焊自动送丝技术等智能技术,配合EWMXnet焊接质量管理系统,可进一步提高焊接质量和效率。

    成都熊谷加世电器有限公司肖介光总工程师作了《熊谷管道智能焊接装备研发与应用》的报告,指出了长输管道焊接未来发展方向。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四川省职工技协焊接专委会主任委员吕其兵教授作了《智能化技术在高铁轨道焊接中的应用》的报告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及实践经验,就我国智能化焊接技术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大会还举行了隆重的天府焊接奖的颁奖仪式。于萍常务副秘书长和吕其兵教授、尹显华所长为获奖嘉宾颁奖并合影。上届天府焊接新人奖获得者西南交通大学熊俊博士在会上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还组织了部分代表参观成都华远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整个会议在激烈而紧张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 2017年机械工程师资格考试全国统一考试(四川考区)顺利结束
    下一篇: 制造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