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2017年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年会在攀枝花市召开
    信息来源:秘书处  ‖  发稿作者: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  查看2075次  ‖  
     

    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工业工程的推广应用及人才培养,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2017年会暨“产学研”互动研讨会于20171215日至17日在攀枝花学院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攀枝花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郭鹏,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任委员、西南科技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蔡勇教授,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所长黄明,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商学院罗利教授,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阳晓明院长,四川大学特聘外籍教授冯有翼先生,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晚华先生,以及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西昌学院等31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攀枝花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立新代表学校致辞。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分会发来贺电,向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郭鹏代表学会致辞。四川省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分会主任委员蔡勇教授代表分会讲话,回顾了分会2011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制造2025”战略,还是“健康中国2030”战略,都离不开工业工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工业工程大有作为;希望各位委员及省内工业工程领域学术界与产业界人士共同建设工业工程分会这一平台,将其打造成真正地产学研互动的良好平台,促进共同进步与发展。

    本次大会围绕“智能制造,智慧服务”主题及“产学研”互动展开研讨与经验交流。四川大学罗利教授做了“大数据驱动的医疗运作管理”的主题演讲报告;四川大学高端外聘教授冯有翼先生介绍了工业工程在国外的发展与应用;随后,电子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李海庆副教授介绍了工业工程专业的国际化和研究型培养的新模式。上海纤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李晚华总经理围绕“IE道场赋能创新实践教学”展开了主题演讲,并从美的集团到汇川技术再到创科集团等多家上市企业工业工程的运用,深刻地探讨了IE+IT智能工艺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应用。西南交通大学郭鹏副教授做了“铁路集装箱战场自动化装卸调度系统”的交流报告。在座谈环节,各高校教师代表共同讨论了产学研互动推进工业工程深入应用与人才培养相关议题。

    最后,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秘书长、西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石宇强作了总结,他说本次会议具有广泛性,四川开设工业工程专业的10所高校都有代表参加,同时有企业及研究院的代表;报告内容涵盖医疗服务、智能制造、物流等方面,涉及协同创新及人才培养;本次会议必将推动四川工业工程的发展。

                  
    上一篇: 制造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办公会暨2018年迎春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