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办公会暨2018年迎春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9日  ‖  查看1344次  ‖  
    点击看大图
     

    开年伊始,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办公会暨2018年迎春座谈会于2018113日在成都青白江召开。省科协刘进副主席、省经信委重装处叶朗晴处长、省科协系统社会组织委员会周之常书记和陈军副书记、学会范中成监事长及本会十一届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会成员等共2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会十届理事长、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主持会议。

    赵其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先就服务科技工作者、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公民科技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自身建设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学会2017年的各项工作及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汇报,着重介绍了学会2017年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于萍常务副秘书长按照《学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细则》,根据所属各专委会、分会上报的工作总结、活动完成情况、综合调查及秘书处平时收集掌握的信息情况向会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向会议提交了2017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建议提名。经过讨论,会议一致认为:第一,评选工作要公开、公平、公正;第二,奖励对象成绩要突出;第三,奖励机制要灵活、实用。最终评选出焊接等11个单位获得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将在十届六次理事会上予以表彰。针对个别多年处于停滞状态的机构分别采取:或更换负责人、或更改挂靠单位、戓撤销等方式进行有效的整改。

    于秘书长还就将于201810下旬举行的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相关筹备事项提交会议讨论。根据本学会章程,“十一大”会议期间,除了换届选举、表彰奖励(2013-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外,还将同期举行本会第三届学术年会。会议一致通过了“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学术年会”系列筹备事项。

    省科协刘进副主席高度评价了学会2017年的工作,代表省科协感谢各位代表对科协、学会的关心、支持,感谢秘书处的辛勤付出。他讲到,学会在十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围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推动德阳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特色和亮点的工作,并多次评为十佳学会荣誉称号,值得很多学会学习。同时,他也对我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会积极发挥学会的主体作用、利用学会资源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在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举办高规格和权威的学术年会、发挥学会智库作用打造品牌效应、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建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社团组织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实现学会改革发展。他还表示,省科协将大力支持将在我省举办的“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

    周之常书记在会上对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学会改革指出,学会改革是今年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的重点项目,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优秀集体应在改革中迈出新的步伐。

    会上,叶朗晴处长首先感谢学会对省经信委重装处工作的大力支持,接着详细介绍了重装处2018年工作要点及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着重提到今年重装处将极力推动装备制造行业转型升级,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同时表示省经信委也将大力支持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四川的召开。

    范中成监事长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学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可能将会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学会要与时俱进,积极发挥专家人才优势,为机械行业、为装备制造业服务,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会上还听取了赵校长对西南石油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宏伟的发展目标的介绍。

    赵金洲理事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强调学会要努力打造品牌学术会议以提高学会影响力。

      这次会议得到西南石油大学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 2017年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年会在攀枝花市召开
    下一篇: 第十三次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会议在顺德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