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十届六次理事扩大会在彭山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7日  ‖  查看1392次  ‖  
    点击看大图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于2018410日在彭山恒大洒店召开了第十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四川省经信委二级巡视员叶朗晴、重装处副处长孙仁伟、四川省科协学会部刘先让部长、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赵金洲、副理事长赵其春、刘清友、李登万,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范中成、监事王承陵,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专委会、分会秘书长及特邀代表共计8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金洲理事长主持。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赵其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的“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的报告。2018年适逢我会十届理事会任期届满,今年工作任务十分饱满,既要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以及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外,还要承办好将于今年11月在蓉召开的2018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希望各级领导和同志们予以重视并给以大力支持。

    会议经过讨论,通过了以下事项:1、同意成立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该分会挂靠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同意因挂靠单位专业转型及人事变更,撤消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锅炉与压力容器分会;3、同意负责人因工作变动,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时定额专委会改挂靠单位至中物院机制所并变更主任委员为曾孝云;4、同意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信息化分会仍挂靠西华大学机械学院,重新配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刘清友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公告”。会议为获得荣誉的粉末冶金专委会、工业工程分会、焊接专委会、机械强度专委会、可靠性工程分会、摩擦学及表面工程专委会、农业机械专委会、设备工程分会、无损检测分会、物流工程专委会、铸造分会等11个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于萍常务副秘书长传达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8年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三次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会议精神,紧接着,于秘书长把“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筹备方案等作了说明。以上两会将于201810月中上旬在成都召开,望我会系统各级领导和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和配合,以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

    辛明副秘书长作了学会2017年度财务收支及2017年会费收缴情况的汇报。学会财务状况在各方支持和努力下已连续三年呈盈利状态。

    叶朗晴巡视员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主管单位省经信委感谢学会对经信委的支持和配合,并简要介绍了近期我省机械工业运行情况,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出学会组织应多为政府建言献策,主动思考和争取一些智库项目,比如:人工智能与装备制造如何结合?中美贸易战四川应对措施(机械工业)等,期望我会为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刘先让部长首先肯定了我会的工作,并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同时对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我会进一步在增强学术权威性、社会公信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在行业科技前沿探索、科学普及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脱贫攻坚等6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就上述讲话和报告进行了讨论,各项议程得到一致通过。

    赵金洲理事长作大会总结。赵理事长在概括了会议情况后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学会工作面临四新-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新担当;第二,办好学会,理事会领导决策作用十分重要,今年的换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一定要有明确工作目标,能激励广大机械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改革发展浪潮的正能量体现;第三,要着力打造高质量、品牌学术交流活动;第四,努力承办好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并希望通过这次年会的召开为四川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第五、为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作好充分准备。

    本次会议本着俭朴、高效原则,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上一篇: 2018年“企业信用管理的重要性及应收账款催收技巧”
    下一篇: 省机械工程学会、省电工技术学会与 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