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联合开展科技服务走进企业、高校活动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8日  ‖  查看1737次  ‖  
    点击看大图

    为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在改革创新中的作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与我会创新服务模式,利用科技社团丰富的智力资源优势,于2018年9月6-7日,组织20余名老中青专家借“回望青春—泸州行”主题活动之机,以上门服务方式走进泸州长江机械有限公司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活动,为企业技术排忧解难,为高校建设出谋划策。

    为做实这次活动,从今年8月起,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即开始深入企业调研、收集企业需求、联系行业专家等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9月6日上午,在四川省科协原副主席曾祥炜的带领下,专家们来到泸州长江机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该公司是中国知名汽车变速器关键零部件专业制造商,是国内唯一具备原材料铸造、管材挤制、精密锻造、机械加工、喷钼、碳摩擦材料粘接全套工艺的生产厂家,其装备精良,关键生产线均采用德国、日本、美国等国高端装备,可满足各类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生产的一家企业。大家走进车间到现场参观,与生产、研发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生产过程,发现不足及时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建议。

    随后,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由四川大学龙伟教授主持召开了现场技术咨询座谈会。会上,西南石油大学的郑华林教授、广汉恒润化工公司丁强董事长、西华大学董霖教授、成工富创公司李雷高工、航智机电公司赵武董事长等分别从“刀具破损在线检测与预测”、“先进锻造及挤压工艺过程中绿色环保润滑关键技术及应用”、“刀具寿命预测及加工工装设计制造”、“自动上下料及精密智能检测”、“锻造标准框架设计及同步器内环加工设计与制造”等急需解决的生产技术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根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会诊把脉,根据自己的专长给予企业技术指导。会上,专家们与公司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双方将根据每个项目的进一步落实和实施签署正式服务协议。

    会上,曾祥炜副主席作了总结发言。曾主席作为老一代的专家型领导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热切地鼓励所有参会人员继续努力为我省工业经济的发展奉献青春和热血。

    9月6日下午,专家们还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考察。贺元成院长亲自陪同带领参观,专家们还与学院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参加会议。贺院长首先从学校的发展历程、特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该校历史悠久,有110余年办学历史。近年来,该校在《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指导下,创新教学模式,紧贴社会需求,开展中德合作,引进德国举世瞩目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开展教学,为优秀学生提供赴德国学习机会,培养有创新精神、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这种采取在职业学校学习理论知识和在企业中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和企业间创造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学生社会适应性和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该校的创新教学模式,得到与会专家们的赞赏和肯定,一致认为对其他职业院校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交流中专家们为学校的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科技服务活动的开展,对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增强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感谢泸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泸州长江机械厂、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主持!

                  
    上一篇: 科技助力 智力扶贫 联合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下一篇: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筹备组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