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办公会暨2019年迎春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9年1月31日  ‖  查看1188次  ‖  
    点击看大图

        新春伊始,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办公会暨2019年迎春座谈会于2019118日在成都召开。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先让、省科协系统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陈军到会并发表了讲话。我会十一届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会成员、特邀代表等共3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是由我会十一届理事长赵金洲、副理事长王健共同主持的。

        受秘书长委托,于萍副秘书长在会上就服务科技工作者、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公民科技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自身建设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学会2018年的工作及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汇报,着重介绍了2018年学会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和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目前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转型及服务园区、企业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分析介绍,并将总结和计划提请会议初审。会上还就 2018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建议名单进行了讨论,于萍副秘书长根据所属各专委会开展的工作和活动完成情况,并结合学会秘书处平时收集的各专委会情况对建议名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经过讨论,会议最终评选出可靠性工程分会等10个单位获得“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8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将在十一届二次理事会上予以表彰。

        我会资深铸造专家田长浒教授带领团队历经四年艰苦努力精心编撰的《中国铸造发展史<第一卷>》入列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并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会上,田长浒教授向学会捐赠了此著作,理事长赵金洲、副理事长王健代表学会接受捐赠并致以由衷的敬意和感谢。田长浒教授还表示能有幸编撰此著作,与我会的鼓励与长期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最后,他还即兴赋诗一首,以表达自己由衷之情。


        王健副理事长指出: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要积极创新工作内容;充分利用人才资源,举办各类学术活动,积极搭建 “产学研用”平台,推动智能制造、工业操作系统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积极促进行业发展;秘书处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扎实地做好各项学会工作。

        省科协学会部刘先让部长高度评价了我会2018年的工作,并感谢各位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对学会的关心与支持,感谢秘书处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我会作为省级优秀学会,在学术交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公共科技服务、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秘书处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发展会员力度,努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加强为会员单位服务,为科技服务,积极搭建供给需求平台;加强人才举荐工作,建议机械学会在本领域设立科技奖项,进一步扩大学会影响力和凝聚力。

        座谈交流时,赵其春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发言时强调,学会应在理事长在带领下,围绕四川省重大产业发展部署,切实把学会重点工作规划好;学会秘书处要改进之前不足之处,以新的姿态、新的方式开展新的一年的工作。

        辛明副秘书长也在发言中表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秘书处将不断的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拓展服务内容,2019年争取在承接人才评价工作、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认定推荐工作、开展有偿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上,各位副理事长、副秘书长等参会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分享学会工作经验,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学会工作,也为学会工作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赵金洲理事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希望学会理事会、秘书处要不断进取,力争拿到总会及省科协的更高奖项。学会自己设立奖项的事宜也要推动起走,并再次强调学会一定要努力打造品牌学术活动以提高学会影响力。

        会议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 科技服务走进眉山
    下一篇: 中共四川省经信委社会组织第四联合党支部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