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在泸州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0日  ‖  查看1518次  ‖  
    点击看大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按照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为主题,于201967日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泸州市科协组织召开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我会副秘书长于萍、辛明,我会监事、四川大学教授龙伟,泸州市科协副主席何方俊,泸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邓邦会,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元成向到场的及全国的科技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来自泸州地区共30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于萍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介绍到会的专家及领导。

    副秘书长辛明在会上介绍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时指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当前形势下,更加彰显出我国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应该发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奋发有为,担负起历史的使命。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和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并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参与科技志愿服务的号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要大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泸州市机械行业发展情况,以便日后展开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最后诚挚的邀请行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入学会,积极参与学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在新时代振奋精神、履行好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光荣职责。

    贺元成院长首先代表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向到会的各位专家、学会及泸州市科协相关领导和机械行业科技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问候,随后对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历年来获得的成就作简要介绍,并希望与学会、泸州市科协及企业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何方俊副主席对参会的领导及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泸州市机械行业的发展现状,提出泸州市科协将努力协同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结合当前正在建设的四川省科技云平台,将联合泸州市当地企业及科技工作者共同为泸州市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随后邓邦会部长表示,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建设好科协这个科技工作者的大家庭。

    龙伟教授在会上发言表示,我国至改革开发以后经历了40年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的巨大变化都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同时就当前国外贸易环境分析指出,中美贸易摩擦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拉响了警钟,全国科技工作者应再接再厉提高自身责任感,发扬创新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各参会代表发言踊跃。西南石油大学张鹏教授、广汉市恒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丁强董事长、泸州长江机械有限公司邵长伟工程师、中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李清总经理助理、四川长江液压件有限责任公司王德华技术总监、四川长江工程起重机有限公司吴辉总工程师等纷纷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企业科研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坚定科技自信、创新自信,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创造引领时代潮流的科技成果。以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为奋斗目标,迎难而上。同时希望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多为科技工作者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和激励政策,多组织类似的交流活动。

         互动交流中,于萍、辛明副秘书长就科技工作者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交流解答,对座谈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学会、科协将认真疏理,适时返馈。


    活动期间,于萍副秘书长一行人还走访调研了我会会员单位-四川东林矿山运输机械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总经理肖阳东及相关技术人员就企业升级改造、人才流失、行业发展状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专家们给予了一一解答。最后肖阳东总经理指出,四川东林矿山运输机械有限公司即将面临搬迁后的转型升级问题,希望学会专家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与学会保持深度合作。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省大力弘扬我省科学家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新先锋。同时,通过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互动交流,认真学习听取科技工作者的宝贵意见、建议和呼声,及时了解科技工作者在生活、工作中的所需所求,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上一篇: 祝我会会员及全省机械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
    下一篇: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2019年秘书长及联络员工作会议在都江堰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