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举办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9日  ‖  查看1010次  ‖  
    点击看大图

    为庆祝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积极响应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国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于2018518日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骏骋,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杰、德阳市科协吉松林主任以及两个学会在德阳地区的部分会员等3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李骏骋和四川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郭杰共同主持。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于萍在传达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通知的主要精神时特别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动员科技工作者,联合相关方面,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成就感,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品牌节日。最后诚挚的希望和鼓励行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学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在此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在新时代振奋精神再出发。

    李骏骋副理事长首先对两个学会和四川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此次座谈会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当前形势下,更加彰显出我国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应该发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并担负起历史的使命。

    郭杰副理事长对参会的领导及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四川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努力争取协同德阳市科协,结合学院资源,联合德阳市当地企业及科技工作者就共性技术、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及探讨,为德阳市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如:组织定期的科技沙龙活动等。

    吉松林主任表示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开展的里程碑式的活动。德阳市科协始终以倾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诉求和意见、增加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和成就感为基本职责,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德阳市开展的情况,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高校及广大科技工作者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

    会上,各参会代表发言踊跃。伊东新(德阳)线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纺、西南石油大学张鹏教授、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陈晓慈等纷纷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企业科研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以作为科技工作者为荣,积极响应《科技三会》精神,以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为奋斗目标,迎难而上。同时希望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多为科技工作者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和激励政策,多组织类似的交流活动。

    互动交流中,于萍常务副秘书长就科技工作者提出的一些问题、意见和建议作了交流解答。

    李骏骋副理事长作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今天会议的成功,同的强调指出国家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工作者;学会要进一步加强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会员、科技人员的反映与诉求,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此次会议得到了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 省机械工程学会、省电工技术学会与 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篇: “工程技术人员职业资质国际认证”调研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