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创新联合 智引未来
    信息来源: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21年6月7日  ‖  查看1121次  ‖  
    点击看大图

    金色5月,瓜果飘香。为积极响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四川省科协“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总体要求,5月27日,由我会与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川渝机械学会创新联盟、重庆市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共同主办以“创新联合 智引未来”为主题的“川渝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活动在重庆举行,共有来自川渝两地1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欢迎和支持,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采取举办“智能制造学术论坛”、赴重庆壁山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调研、参观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的。



    论坛由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国龙主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左晓卫通过视频为大会致辞,表达了对此次“川渝机械工程学会会员日”的肯定以及对川渝地区机械行业联合发展的期盼,并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对川渝两地机械工程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的祝福。我会副理事长楚王伟代表川渝机械学会创新联盟、四川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陈军、重庆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段勇到会并致辞,希望川渝两地机械学会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环节,由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王伟分享了《FMS柔性生产线制造精度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相关内容;重庆大学教授、博导郭钢分享了《数字智造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相关内容;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姚建生出席分享了《数字化工厂建设与实践》的内容。会后,会员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重庆立嘉智能装备展。

    下午在我会的组织下,会员代表们前往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会上,辛明副秘书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董事长陈锦向与会领导、代表和科技工作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上的新模式和取得的成效。来自德阳市科协、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会员代表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会员日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的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互动交流,认真学习听取基层、生产一线科技工作人员的宝贵意见、建议和呼声,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对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上一篇: 2021年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第十一届四 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
    下一篇: “2021 年专业技术人员互联网+行业信息化技术应用” 培训班在蓉举办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