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交流
    2015年第五届全国地方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在云南召开
    信息来源: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  ‖  发稿作者: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  查看1778次  ‖  

        由全国各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15年第五届全国地方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制造2025发展论坛”,于2015年11月11日至13日在云南腾冲隆重召开。来自四川、北京、山东、陕西、河南、江苏、重庆、新疆、甘肃、广东、湖北、海南、贵州、广西、云南等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领导、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年会得到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及全国各兄弟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的热情支持与帮助,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为大会的召开发来了贺信,充分肯定了全国地方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近年来在全面推进制造强国战略、推动制造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探讨研究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体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届年会以“简洁、务实、有效”为原则,以“创新驱动智能转型”为主题,以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为重点,集中安排了大会专家主旨报告、优秀论文交流、学会工作经验交流等活动。
        年会组委会筹划汇编了《第五届全国地方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论文集》(摘要及全文光盘),共收录12省区市论文138篇,论文内容涵盖了行业发展的诸多领域,具有较好的交流价值,值得推广与借鉴,会上各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领导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学术报告是本届年会最大的亮点,大会组委会特邀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等四位业内著名专家进行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郭瑜等四位作者作了“混合陶瓷球轴承双冲击现象研究” “警用水下打捞机器人设计与实现” “不同冷却方式对蠕墨铸铁车削性能的影响” “ 液压支撑油缸故障分析”等论文交流。作题为的交流报告;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潘楠作题为的交流报告;广东工业大学郑李娟作题为:的交流报告: 红河学院俞利宾作题为的交流报告。以上论文作者介绍了各自所在院校的基本情况及研究领域,为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其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及较强的实用性,成果转化后可为行业和社会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本届年会高校教师热情参与,共有16所高校的59人参加会议,突出了年会浓厚的学术氛围。
        年会上,共有八家省级学会的秘书长作报告交流。各学会工作经验交流有谈学术的、谈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谈学会能力提升经验的、谈社会组织评估经验的、谈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的,可谓各有千秋、各有所长,让与会者取到了经,学到了知识,获得了大量的信息。各学会领导精心准备认真发言,专心听取每个学会的经验交流,纷纷表示,年会精心安排学会工作经验交流既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更是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形象的交流平台,是一个创新。   

        在全国各兄弟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的热情支持与帮助下,“2015年第五届全国地方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制造2025发展论坛”完成了大会所有议程及内容,为全国各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会员、科技工作者创造了一个学术交流、信息沟通、相互学习合作的平台,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同和赞誉,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委会2015年度会议在郫县召开
    下一篇: 机械加工专委会“高端机械加工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