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培训中心在德阳成立
    信息来源:人民网  ‖  发稿作者: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7年7月3日  ‖  查看980次  ‖  

      6月29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培训中心合作协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培训中心正式在德阳揭牌成立。

      据介绍,建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培训中心,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世界智造之都”的战略目标,以实施“中国制造 2025”为契机,围绕传统装备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现实和未来要求,在全国探索建立科技社团、学校、地方政府合作培养高端人才、高技能人才的新型体制机制,加速学会、地方政府及学院在平台共建、人才引进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和融合,建立长期、 全面、稳定、深层次、多方位、宽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装备制造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德阳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培训中心将立足德阳和我国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发展需要,加强培训需求调研,为制定人才培养方向、目标、专业设置、内容设置、教材开发提 供依据。充分利用全国学会、德阳企业、高校和地方政府人才资源和引进人才政策、 机制,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此外,还将针对装备制造相关领域需求,面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领域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技能人员和在校大学生等,开展新技术、新标准、新技能培训、创新创业和工程技术人员资格认证及国际互认等继续教育培训等。

      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表示,当前,德阳正紧紧抓住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成德同城化等重大机遇,全面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发展,着力在智能制造技术攻关、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新的跨越,推动德阳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共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培训中心”既为我们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家搭建了为创新创造及企业发展壮大培养更多、更高层次的技能型人才搭建了平台。

      当天,德阳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作了主题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


                  
    上一篇: 省科协刘进副主席一行来院调研省机械学会、电工学会
    下一篇: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都江堰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