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top
  • 首页
  • 关于学会
  • 新闻公告
  • 专家库
  • 继续教育
  • 资格认证
  • 评奖推荐
  • 会员专享
  • 学会期刊
  • 联系我们
  •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会要闻
    马来西亚国家高端科技工业机构访问团来我会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审批人员:请选择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  查看1815次  ‖  
    点击看大图

    2019年10月22日,由马来西亚电气及电子生产力特工队主席王寿苔带领的“马来西亚国家高端科技工业机构访问团”一行8人拜访我会和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其春、副理事长王健、副秘书长辛明、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及四川日机密封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共22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赵其春秘书长主持。

    赵其春秘书长首先对马来西亚国家高端科技工业机构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在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会高度重视多方合作,并希望能与马来西亚加强交流与合作,互鉴共享,共同促进两国经济发展,祝访问团此次成都之行顺利圆满。

    随后,赵其春秘书长从繁荣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发挥社团优势,助力行业发展;坚持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培养;承接转移职能 创新特色工作等4个方面介绍了学会重点工作。他强调,我会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省区市学会多年来不断改革、锐意进取,为推进四川省装备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并逐步发展成为省内颇具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性学术团体。

    会上,我会挂靠单位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智能装备所所长邬君及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下属四川日机密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主管周新秋分别介绍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


    马来西亚工业4.0系统集成商协会会长许达维分别介绍了此次国家高端科技工业机构访问团的组成人员,他对学会和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马来西亚电气及电子生产力特工队主席王寿苔先生和国际贸易和工业部生产力公司的莎莉瑪女士分别从特工队的历史、组织架构、职能,以及在人才培养,加速采用工业4.0,加强中小企业发展策略和在具有竞争优势的领域开展工作的情况作了介绍。

    王寿苔先生表示,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及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在行业和政府之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值得马来西亚学习,希望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机会。他更是积极提出邀请,希望我会、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及专家能赴马来西亚交流,分享成功经验。最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技能及职称认定、科技社团承接政府职能工作、标准制定、鼓励大学生创业及鼓励中小企业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0月22日下午及1023日,在我会副秘书长辛明的带领下,马来西亚国家高端科技工业机构访问团分别参观了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和四川哈工大产业技术研究院。

    在参观过程中,马来西亚国家高端科技工业机构访问团就马来西亚制造业转型升级话题,与两家企业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希望能引入中国制造技术,为其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


                  
    上一篇: “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继续教育暨职称评审辅导”培训班在蓉举办
    下一篇: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暨迎春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返回顶部↑
    蜀ICP备15024366号
    版权所有 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 Copyright@ 2015 www.scme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Nzcms v3.08.01.ACCESS版本TM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Ningzhi.Net Powered
    By:Nzcms v3.08.01

    1973